我馆参加第十二届江苏高校档案馆馆长论坛
作者:杨芳 时间:2026-06-15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6-06-15
5月14日,第十二届江苏高校档案馆馆长论坛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第二届中青年高校档案工作者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盐城举行。我馆馆长杨芳、老馆长刘俊英及档案科两位老师参会学习交流。


本次论坛以“立足‘十五五’,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全省170余名高校档案工作代表参会。会议聚焦高校档案工作数字化、智慧化转型,邀请档案领域专家解读“十五五”档案工作重点、分享人工智能赋能档案工作前沿成果;多所高校交流档案管理、智慧建设与资源利用经验。与会各方一致认为,高校档案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依法治档、数字赋能,加快向“治理型”“服务型”转变。
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我校杨芳等6人增补为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下一步,我馆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吸收行业先进理念,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实践经验,持续优化档案管理流程、强化资源开发利用,以更高标准推动我校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作者:杨芳 审核:杨芳)